小罗💤

睡觉中😪

青梅竹马



前方刘唐出没……


私设严重

OOC属于我








徐天的父亲是共产党,没几个人晓得,田鲁宁是共党同伙,也没几个人晓得。两个秘密的地下人物却破天荒的知道了对方的底细,还成了朋友,自然而然的两家人也都熟识了。就这样,十岁的徐天和八岁的田丹也成了朋友,两个孩子性格相像,一拍即合。 

 

好日子没过几年,徐书白像是出现了什么事情着急忙慌的要送徐天留学,徐天对父亲一直都毕恭毕敬的,不敢违背父亲的安排,都没来得及和田丹告别就被父亲送上了船。 

 

田丹还是从妈妈那里知道徐天不在上海了,嘴上说着“没事,就是少了个玩伴”,没挺几秒就扑倒妈妈怀里,一遍遍的问着“天哥哥还会回来吗?什么时候回来?” 

 

另一边的徐天在船上也焦虑不安,一边担心父亲会出事,一边又担心丹丹会生自己的气。 

 

军校的日子并不好过,他从小身子骨又弱,吃的苦头要比别人多。每次累到瘫软倒地的时候,他总是会想爸爸为什么会把他送到军校呢?这个问题直到四年后父亲寄来的一封信才被解开。信上父亲委婉的挑明了自己的身份,说是怕连累到他,让他学些本事自保,现在军训课程也学的差不多了,但上海还是不能回,所以又给他转了学校,学习会计。 

 

在徐天离开的第三年,田丹受不住爸妈的劝说“丹丹,我们知道你在等徐天,你徐伯伯说他会回来的,你去留学和等他也不冲突呀,说不定你留学回来,他已经回来了呢,丹丹,你就答应你爸爸吧,你爸爸年纪也大了,我们可就你一个女儿啊,你不能看着药房关门啊” 

 

几乎每一天,田丹的妈妈都会在她耳边唠叨几遍。搁谁身上谁都受不住,听从了爸妈的安排,留洋修了药剂学。离开上海后,对徐天的牵挂并没有一毫的减少。在西洋的三年里,她白天认真学习知识,晚上就像丢了魂似的,满脑子都是从前和徐天一起汤秋千,过家家的场景,看着学校的同学一个个的成双对,甚至想到了徐天会不会也有了女朋友,又想起过家家的时候他说会娶她的,可转念一想过家家的话谁会当真啊,说不定心心念念的天哥哥早已把自己忘记了。 

 

三年学业完成,田丹怀着激动的心情下了船,不知徐天是否已经归来,是否还记得她…… 

        

 

 

“什么?天哥哥真的回来了!” 

 

“嗯,你徐伯伯亲口对我说的呀,你临行前不是寄了封信嘛,说了你什么时候能到,恰巧我那天在菜场碰到你徐伯伯了,你徐伯伯还说明天天儿约你去红宝石呢” 

 

“真的呀!妈妈,我真的等到他了” 

 

“看你高兴的样子呀,行了赶紧收拾收拾下楼吃饭了” 

 

“您先下去吧,我这就来了” 

 

 

 

翌日红宝石 

 

田丹走到门口,习惯性的朝靠窗的位置走了过去“请问,你是徐天先生吗?” 

 

男人放下了手里的咖啡,点了点头,变得有些 迟钝,记忆力的田丹还是个乖巧漂亮的小女孩,用软糯的声音一遍遍的喊着“天哥哥”,如今已变得落落大方,温婉可人。痴傻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是,你是丹丹伐?” 

 

田丹看着他身上的墨绿色毛衣,又低头看着自己没被大衣完全包裹的裙摆,笑了笑“你猜我是伐”放下手中的包包,顺势坐下。 

 

“我猜…你是,你笑起来还是那么…那么美” 

 

“几年不见,你嘴巴倒是变甜了哦” 

 

徐天低下头害羞的笑着,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像她解释当初的不告而别。 

 

“这六年…你还好吗?和刘唐…处的怎么样啊” 

 

“你这嘴巴…就不能问点别的呀,好端端的提他做什么” 

 

“当初除了我,你和他关系最好了,你们俩没有定亲什么的伐?” 

 

“你是吃醋了,还是…怕我跟别人跑了” 

 

徐天尴尬的揉了揉鼻子 

 

“刘唐在你走后就死了,他爸爸和日本人勾结,他也难免不和日本人碰面,他那张嘴你还不清楚吗?因为太过谄媚,被日本人杀了” 

 

“那你一点都不伤心?” 

 

“有什么好伤心的,我又不喜欢他,他之前成天跟在我屁股后面,烦都烦死了,你怎么老是提起他呀,你再提他我就走喽” 

 

“好好好,我不提他了,不提他了” 

 

“你就没有别的话对我说伐?” 

 

“我…我不知道从哪儿说…” 

 

“那我问你,为什么走之前不告诉我” 

 

“我也想的呀,我爸爸都没跟我打招呼直接就把我送上船了” 

 

“那你去日本干什么了” 

 

“去日本修了会计” 

 

“你不要骗我哦,会计哪有修六年的” 

 

“我……我真的不能说” 

 

“那你约我来干什么呀?就只是吃饭?”田丹所认识的徐天,从来不会对自己隐瞒什么,除非……是他不喜欢自己了,已经有女朋友了或者根本就没喜欢过自己。 

 

“……” 

 

“你自己吃吧,我走了” 

 

“唉,丹丹,你别走啊”    “老板帮我把黑森林打包” 

 

徐天气喘吁吁的追上田丹,看她还在生气,就一声不吭的跟在她后面直到她家楼下“丹丹,把蛋糕拿着吧” 

 

“我不要你买的东西,你自己拿回去吃吧” 

 

“可…这本来就是买给你的…” 

 

“我怎么好收你的东西呢?我和你…又没有什么关系”说完就强忍着泪水转身要走 

 

“丹丹,我今天约你来就是想跟你说…我想娶你回家,从小我就说过…要娶你的…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 

 

田丹听到这些,早已哭成了泪人,扑进他怀里捶着她的胸口“你知道我这六年怎么过的吗?我怕你不喜欢我了,怕你有女朋友了” 

 

徐天一下下的顺着她的背,细声安慰说“怎么会呢,我只喜欢你,别人哪有你好呀” 

 

“那我哪知道你是不是哄我的,谁晓得你在日本有没有交女朋友” 

 

“我又不喜欢日本人的。丹丹,我想…过些天一起去登结婚报好伐?” 

 

“伯父伯母晓得伐?” 

 

“他们巴不得我早点把你娶回去呢” 

 

“那我爸爸妈妈还不知道呢?再说现在会不会太着急了?” 

 

“哪里急了,早点结婚生孩子不好吗?” 

 

“可是…我…” 

 

“好了,蛋糕你拿上去吧,明天我再来拜访叔叔阿姨,你就等着做新娘子好了” 

 

“哎!你小声点呀,不怕被别人听见笑话啊” 

 

“你刚刚扑进我怀里哭的时候怎么不怕被别人笑话啊” 

 

“你……你说什么呢?我才…才没有,我上楼了,你也快回去吧,外面风大,别着了凉” 

 

“我看你上去再走” 

 

田丹走到快看不见徐天的位置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快回去。 

 

 

田丹这六年的不安、害怕在他说出娶她的那一瞬间全部消散,徐天这六年的紧张、焦虑在田丹扑进他怀里的那一刻也落了地…… 

 


 

评论(2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