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

睡觉中😪

互钻牛角尖


🌸

🌸

🌸

🌸

🌸



 OOC预警

有些许矫情😐

禁止上升真人




时间设在结婚后,两人干过的事情都说开了,田丹知道了父母去世的经过和原因。

 

剧中天哥老是说第一次遇见田丹就喜欢上了,田丹也老是问为什么他对她那么好,所以就开脑洞补一下……

 

 

 

 

尽管问了很多次了,但她还是想刨根问底的了解个清楚。因为在她记忆里,除了自己的爸爸和姆妈以外,徐天是第一个这么毫不掩饰的表达爱意。于是乎……

 

“你真的第一次遇到我就喜欢我了伐?”

 

“是真的呀”虽然被问了很多次,但他依然很认真的回答着。

 

“我不相信,哪有见一次面就那么容易喜欢上的呀”

 

“当然没那么容易了,可是我也不晓得…是怎么回事情,第一次遇到你…我就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

 

“那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呀?”

 

“你干什么我都喜欢的,你就站在那儿不做什么我都喜欢,只要每天下班能看到你我就满足了”

 

“如果你一直都遇不到我你会交女朋友伐?”

 

“遇不到喜欢的怎么交呀”

 

“那我好像听说……姆妈撮合过你和小翠呀”

 

“姆妈…她是撮合过呀,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同意的,真的”

 

“那如果这一辈子都遇不到我你会和她在一起伐,你反正不会一辈子都单着伐”

 

“遇不到你我也不会和她在一起的呀,我们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好伐。如果真的是遇不到的话,我真的会单一辈子的”

 

“我才不相信呢!姆妈肯定会催你帮你找的”

 

“她再催我要是不喜欢,她也那我没办法的”

 

“就你会说”即便他每次都会捡好了说哄她开心,她好像还是没有习惯,脸又开始不争气的染上了红晕。

 

“现在你问完了,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看着她微微点头表示同意才开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呀”

 

田丹在脑子里想了一下,好像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爱上了他,想和他厮守一辈子。抬头看到他湿漉漉的眼睛里满含期待,故作镇定说“我才不要告诉你呢”说完就带着一脸的娇红跑走了,只留下还没回过神来的徐天。

 

 

 

+

 

天哥说一直都是一个人听评弹,那小翠那次算什么,哄骗丹丹😤

我又扒了出来……

 

 

“你真的十几年了都自己一个人听评弹啊”

 

“嗯,姆妈又不喜欢听,我就自己一个人听呀,后来…不是你请我听了一次吗”

 

“那除了我…你就没和别的女孩子听过”

 

“没有呀”

 

“真的”

 

“嗯”

 

田丹生气的昂起头,带着即使生气声音也还是软糯糯的嗓音说到“我可是听胡同里好多人说你和小翠一起听过呀”

 

一方面徐天不想再提起因送药惹出的祸事,自己内疚,田丹心里也不好受,拉小翠进来本就是为了拜托自己的嫌疑,觉得没什么好讲的。另一方面就是确实是不太想让田丹知道他和小翠有什么关系,他本就对她没意思,那次听评弹也是小翠硬拉着他去的。

 

听到田丹这样说,徐天扶着额头没想到她能听到这样的话,心想着肯定是老马这个大嘴巴,得不到小翠还要把我的好事也搅成一团吗?

 

转过头看见田丹双手抱在胸前,嘟着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

 

“你想起来了伐?你不说我生气了”

 

靠近她双手放在她的肩上安慰的说“你不要生气呀,我说。那次还是因为那批药的事,我怕影佐来找我,我就让小翠帮我编瞎话,小翠这个人你也知道的,之前对我是有那么点意思的,她非要我真的带她去天兴听一次评弹,那我也没有办法才去的嘛”

 

看着她半信半疑又补充到“我真的对她一点意思都没有的,我要是对她有一点意思也不会被姆妈天天唠叨三十多岁都不结婚了呀”

 

“也是哦!可是你从没交过女朋友怎么情话说的那么顺口的”

 

“有吗?我那是发自内心的”

 

“好了好了,你又开始了”

 

 

 

+

 

还有存在感超高的刘唐继续上线……

 

 

“你和刘唐是怎么认识的呀?”

 

“你怎么又提他呀!他都已经死了,你心里还过意不去呀”

 

“我…我就是好奇嘛”

 

“我家和他家是世交,我爸爸和他爸爸又熟识,从小一起长大的”

 

问之前徐天心里是做好准备的,但是听到“从小一起长大的”他还是心里不舒服了。

 

“那就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

 

刘唐都死了,他还总是有意无意的提到他,说实话她也生气,气他心眼小,气他不自信,气他吃醋了也不说出来,所以她临时觉得好好的再气气他!“对呀,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如果日本人没有打进来,我们还打算过了年就结婚的。”

 

看着他变了脸色,明明就是不高兴了还不说出来,她又继续说到“他爸妈对我还也蛮好的,本来打算逃到武汉后就算是结婚了,到那边领个结婚证就行了!他爸妈还说呀,希望下次见到我们的时候能看到他们的大孙子”

 

“……”

 

“我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啊还经常睡在一张床上,冬天天冷还抱在一起睡呢,特别暖和。”

 

徐天的脸憋的通红,到嘴边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就是感觉心一抽一抽的痛

 

田丹再次看到他的时候,他的眼里湿润了许多,半天憋出了句“那你是真心喜欢他吗?”

 

田丹脾气再好,也受不了徐天这个样子。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小声呜咽。徐天知道是自己的话伤了她的心,跟着蹲下,一下下的顺着她的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安抚好她。

 

她抬起头盯着他,眼睛已然红肿,睫毛上还有泪珠“你这个人呀,我要是说我真心喜欢他你是不是还要给我自由啊?你就那么放不下吗?我骗你的你听不出来伐?”越说越觉得委屈,哭的也越发厉害。

 

徐天伸手拥她入怀,在她耳边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提他了,别哭了好不好。我…我也不是放不下,我就是对我自己不自信,总觉得他不死…你是会嫁给他的”

 

田丹哭的委屈,听见他说这话,又朝他胸口锤了几拳。

 

“你们俩一起长大的,认识了那么多年,他条件也比我好,我……”话没说完就被田丹用手捂住

 

“我是心甘情愿嫁给你的,徐天你听好了,我是你的人,我只爱过你一个人,你听清了伐?”

 

抱着她的手又紧了紧,在她额头轻轻一吻“我听清了,我以后再也不说了,你别哭了,眼都哭肿了,你去洗把脸,我弄个湿毛巾给你敷一下好伐,要是被姆妈看到就不好了”

 

“还不都的你的错,整天想七想八的,就会欺负我”

 

“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你别生气了”

 

“你以后要是再说,我就告诉姆妈,让姆妈收拾你”

 

“好呀,只有你不生气怎么样都好,闭上眼睛我给你敷一下”

 

“好凉~”

 

“凉才消肿啊,忍一忍就好了啊”




评论(2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