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

睡觉中😪

天丹 殇


私设严重,拖了很久了后面写的很敷衍😬

希望这篇可以存活🙏


轻轻摩挲她的后背,映于眼里的是刺眼的疤痕,眼里已经噙满了泪水“还疼伐?”


“早就不疼了的”





那个晚上她受尽了委屈,也是那个晚上他第一次见到她 。



从来没有没有接到那么紧急的任务,这是徐天当法医一来第一次这么认为。



他跟着好兄弟铁林一起来到了案发现场,一个男人躺在地上,确切的说是一个又丑又胖的男人,头的位置有一滩鲜红的血,很刺眼,应该是刚刚死掉,离脚三十厘米有一个卧倒了的酒瓶。这个房间除了他,铁林和这个丑陋的男人还有一个衣衫破烂只简单披了件外套的女人,神情恍惚,根据案发现场不难推断结果。


这个男人酒后乱性,想要强暴这个女人,然后经过激烈的拉扯,男人踩到酒瓶没有站稳磕到了书桌上,一命呜呼!然而这仅仅是推断!



尸体被运到了停尸间,田丹则是被带去问话。根据田丹所说:这个男人叫刘唐,是她的前未婚夫,因为一些原因早就分手了。而刘唐呢,这个人就像地痞流氓似的,天天去骚扰田丹。恰巧这天他喝多了,又因为一些不顺心的事,就想把气通通撒到田丹身上,田丹誓死不从,刘唐就动手打了她几个巴掌 ,疯狂的撕扯她的衣服,她越反抗他就越兴奋,把她从床上扯到桌子上,又从桌子上扯到地上,最后还用腰带抽了她,田丹拼命挣脱开来,刘唐想要追来着,但是酒喝多了,脑子迷糊路也看不清就踩到瓶子上没站稳磕死了。



“依我看啊,这人纯属活该,见色起意 死了也不亏,天哥你那边检测的怎么样啊,要是跟田丹所说一致就可以结案了”


“结果…我明天给你”


“哎!最近的案子都没什么难度,真够无聊的”


“是你有进步了”


“真的呀天哥!你的话我可是当真了哦,没骗我?”


徐天心里烦闷,简单眨了眼睛表示肯定。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根据徐天观察,刘唐的脑袋上除了那一处磕伤,还有一处!而这一处才是让他致命的一点!像是很有重量的东西砸的。除了第二处伤口,刘唐的体内还检测出了抑制镇定类药物,根据时间的推算,像是死后才服用的!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对!酒瓶!酒瓶除了刘唐的指纹 还有好几枚出自一个人的指纹,不难猜测,是田丹的!是她将酒瓶摆在了那个位置让巡捕转移视线。


他心里乱糟糟的!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但却比任何一个案子都要棘手。他无法想象那么柔弱的一个女孩子是怎样从那个恶魔的手中逃脱的,更无法想象她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他不知道是该心疼她还是该佩服她的胆量。



没想到第一次心动竟是在那种血腥的场面,憔悴的面庞依旧盖不住五官的精致,就那么小小的一团缩在墙角,脸上的泪还没有干,楚楚可怜的模样激发他的保护欲。身上的疤痕、血迹可以让他想象到那个残暴的过程……



“结果…和她所说一致”徐天肯定的对铁林说。


“我就说嘛!案子结了,一起去喝酒吧”



“不了,我还有事”


“你有啥事啊?除了买菜回家做饭还有啥事儿?”


“我今天真的有事情做的”


“有心事啊你?田丹的事?”


“没有”


“行了行了,田丹两个字都快印你脸上了,你喜欢她对不对?喜欢就赶紧上啊,趁着她现在心情不好,多好的机会啊!还有啊 田丹…她伤的挺严重的,擦伤、骨折……”


铁林还没说完呢,眼前的人就一溜烟跑了


“还说不喜欢人家呢,这么紧张!”




着急忙慌的跑来,却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来敲门,踌躇了好一会儿还是选择轻轻叩门


可以清楚的听到拐杖砸地的声音,一下  两下……门开了“先生,请问你找谁?”


“我叫徐天  是麦兰捕房直属机关的法医,但是我今天不是来查案子的 我…我听说你伤的很严重,就…就过来看看你,如果给你添麻烦了还请见谅”



“没事的 进来坐坐吧”



“田小姐一个人住吗?”


“对,一个人住”


“你爸爸和姆妈呢?”


“……”


“田小姐,我没有别的意思的,我就是想着你受伤了,应该有人照顾”


“我…我知道的…谢谢徐先生的好意。我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抽空过了帮帮你的”


“啊?”



“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的,我就是想…帮帮你……算了,当我没说 打扰了”自顾自的说完就觉得脸都要烧起来了,慌慌张张想要逃离现场


留下田丹一脸懵的还在反应发生了什么?




事实确实田丹的一天三顿饭都被徐天安排的妥妥当当,田丹也是很给面子的照顾到没个菜,独独那只特意为她炖的鸭子失了宠



一天见三次面想生疏都难,关系近了一步也没能阻止田丹仔细的在纸上算着这些天的伙食费,看着她认真的样子,徐天盯着她情不自禁的对她说“我想要照顾你”


“这些天不都是你在照顾我嘛”


“我想照顾你一辈子”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

说出这句话,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田丹把钞票塞到他手里,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深情,嘴里除了感谢再说不出任何话语


她想或许自己是喜欢他的吧。



徐天照常送着晚饭,只是今天迟迟没有开门,忽的一声清脆的响声印证了他心里的担忧:她出事了!


抬起腿使劲的踹开了门,田丹就那么安静的躺在地上。他害怕极了,冲进去抱着她就往医院跑




护士从观察室出来对着他就是一顿臭骂“你是她丈夫吧,她身上那么重的伤你都不知道吗?再感染几天命都不保了”


“她…我…”


“病人现在有点高烧,退烧后再配点药帮她涂抹下伤口,记住了啊!”


“记…记住了”




她是不好意思的,就那么赤果着脊背趴在床上,恨不得把脸埋于枕下。一旁别过脸坐着的徐天也是强压着羞涩开口想要缓和这尴尬的氛围“可能会有一点点疼,你忍着些”


她颤抖着身体应了句“嗯”


徐天别扭的回过脸,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他从铁林口中听到她伤的很重,却还被惊到了 ,那一道道伤疤刺的他心疼!明明知道她痛死了,却还是忍不住问了句“还疼伐?”


她转过头朝他甜甜一笑“早就不疼了的”


他向来喜欢看她笑的,她一笑就像太阳照到了心理,再没什么比这更温暖的了。可是这个笑却是那么的刺眼,刺的他心痛。



他刚从铁林那儿得知田丹的父母是被日本人杀害的,因为和日本人有关,这个案子也就渐渐搁浅了,所以猜测到田丹已经不相信巡捕的能力,才想尽办法解决了刘唐。他心疼一个女孩子在短时间内就经历了这样的遭遇,更不忍心她自己一个人生活。


徐天在家做了小菜给她送来,来的途中他纠结了好久,该怎样说才能显得真诚些,他下定了决心要照顾她一辈子,却还不晓得田丹是否会给他这个机会。如今看到这满身的伤,恨不得自己去替她承受这些痛。




他挤了些药膏于指腹,小心翼翼的涂抹伤口,能

清楚的感觉到她的颤抖,床单已被她抓皱。

“疼就喊出来吧”


她努力调整了一下,仍旧带着微笑的说“真的没事的”


“你一个女孩子家不用这么坚强的”


自从爸妈去世后,徐天是第一个对她好的人,好到像是一场梦。多天的委屈在这一刻彻底释放,她把脸死死的埋在枕头里,发出了轻轻的抽泣。


徐天在一旁一下一下的顺着她的背,轻声说着“如果我有这个福气的话,我想照顾你……一辈子……”


她抬起头时,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用沙哑的声音说“徐天,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我不值得你这么对我!”



“你值!”


“你不了解我,你不知道我都做过什么,我真的…真的配不上不对我的好”


“我知道,我知道你做过什么!刘唐的事不是意外,我都知道的”


“你知道?这些天以来,默默承受着徐天的好,让田丹心里过意不去,却没想到自己的手段早就被他看穿,奇怪的是她并不害怕被他逮捕,反而心里踏实了许多。


“那不是你的错,我都知道的,是因为你父母的死,你不相信巡捕的能力才那么做的对吧!”


“我是一个坏人,你还会对我好吗?”


徐天用被子把她的身体裹紧,搬正身体,直视着她的眼睛,坚定的说“你不是坏人,是他该死,你父母的事情确实是巡捕无能为力,但是无关日本人的事,是可以相信巡捕的,以后…别做这样的傻事了好不好?”


“嗯”


“以后我都会陪着你的,不会再让别人伤害你了”



面前的田丹早已哭成了泪人,哽咽着说“你愿意…愿意娶我吗?”



“能娶到你是我的福气!你愿意嫁给我吗?”


“愿意的”


徐天高兴的将她搂进怀里,感觉到她还在颤抖,松开来,用指腹轻轻带走她的眼泪“好了,不哭了,不哭了哦   明天跟我回家好伐?”


“回…回家?”


“我家里就剩下姆妈和我。只要我喜欢姆妈肯定也喜欢的,她肯定会把你当作亲生女儿来看的”


“姆妈真的会喜欢我吗?”


“会的  等你伤好了我们就结婚好伐?”


“徐天  遇见你我运气真好”


“怎么又哭了呀!不哭了,我在呢,待会眼睛哭肿了明天就不漂亮了”



“嗯,我不哭了 不哭了。你也快回去把,太晚了姆妈会担心你的”



“你自己别再胡乱想了,明天我来接你回家”


“我晓得了”


“晚安”


“明天见”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