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

睡觉中😪

乔迁 抑郁症


本来是想写篇甜甜的天丹,不知道为啥虐起了宋老师🤨


很长很长 ,后面越写越乱








宋倩得抑郁症了,好像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久到她自己都不愿意回忆 。


她一直控制的很好,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她的反常举动。白天是个受人尊敬的老师,是严格自律的母亲,晚上是个只会失眠、哭泣、崩溃、自残的疯子。她一直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事实也确实如此,连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英子都不知道。直到那天看到英子和乔卫东还有他那个小女朋友在一起聊天做饭,其乐融融的倒像是亲密的一家三口,她终于绷不住了,所以和英子大吵大闹,她本以为她的乖女儿会向着她的,谁知到头来自己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当英子喊出讨厌自己的那一刻,好像自己的存在就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她好累,真的好累,这么多年的伪装终究在这一刻彻底崩塌了,她想,是时候离开了。


到底严重到什么地步,一捧安眠药吞下都没有任何感觉,她打开了床头最底层的柜子,从一摞本子下面拿出了一片满是血腥味的刀片,没有任何犹豫的朝着手腕的血管割去,是时候解脱了……






乔卫东赶来时,英子正扑在童文洁身上抽噎着。他慌了神似的蹲在手术室门口,接到英子电话后,他的脑子像炸裂了一般,他不相信宋倩竟会做出这么极端的事,到底自己又伤了她一次。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医生说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因为失血过多还没有醒过来,还说病人可能有很严重的精神问题,长期服用药物导致精神有些衰弱,等醒过来最好是做一个全身检查。



听到这个消息,英子,乔卫东,童文洁还有方圆个个如晴天霹雳,看起来那么正常一人儿怎么可能有精神上的问题呢?



还是进入病房后看到因抢救而卷起的袖子下面满是疤痕的胳膊才全然相信。那一条臂深深浅浅数不清的刀疤让几个人揪心似的难受。除了揪心又觉得自己真是蠢笨至极,在宋倩身边那么多年了,竟从来没有一个人质疑她常年都是长袖衫。





已经两天了,宋倩还是没有醒,医生也只是说气血虚,再静养两天就可以了。


虽说天气不热,可总要给宋倩擦擦身子,乔卫东就被童文洁撵回家拿换洗衣服日用品之类的了。



乔卫东好久没有观察过这间房了,满是宋倩气味的房,还参杂了浓烈的血腥味,虽然英子打扫过了,但他却还是觉得味道很重。


收拾好衣服后刚想出门就想起童文洁的特别叮嘱“一定要带几本书!!!”乔卫东想着也好,宋倩爱看书,醒来肯定谁都不愿理,看看书说不定能缓解一下情绪。看着房间里那么多书,也不知道她爱看哪本,就床头柜上的吧,一定是她每天都看的,好像就一本,再翻翻看吧!


打开最底下一层柜子的时候,乔卫东看到了一本特别眼熟的笔记本,那是他送给宋倩的,本来是送她记笔记的,最后却被她当做日记本了。他记得以前宋倩每天晚上都会在上面记录点什么,频繁到让他好奇,他总是偷偷摸摸的想翻来看看,但每次都会被逮个正着儿,他也死皮赖脸的求宋倩给他看看“媳妇儿,你就给我看看嘛,我就看一眼”


“不行,哪有人把自己的日记给别人看的,你想看,就自己写一本翻着看”



从什么时候起没见过这个本子了,好像有了英子以后……


这本底下还压着与其相似的好几本,里面除了熟悉的字迹还有错落的泪花和斑驳的血迹……





1996年12月20日


乔卫东真是个大笨蛋,在楼下等了那么久也不知道打个电话,鼻子都冻红了就为送个本子,真是蠢死了!




1996年12月25日


乔卫东真是烦死了,天天在耳朵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快期末考了一点都不上心,算了,还是我帮他理一下知识点吧。




1996年1月3日


放假了,在家无聊死了,突然没有乔卫东的唠叨还真是有点不太习惯。



1996年2月1日


乔卫东你到底在干嘛?都一个星期没联系我了,死哪去了!



1996年2月2日


乔卫东,我想你了



……



1999年4月15日


我怀孕了,乔卫东个傻瓜竟然一点都看不出我的反常,要不要告诉他呢?



……



2012年10月25日


我们离婚了,离了也好!省的每天操心了!



2012年10月27日



乔卫东你真是个混蛋!我说离你就同意啊,你是不是早就想离了!我不知道那事儿是不是真的,可是我潜意识里是相信你的啊,你连一句解释都没有……我以为你会哄我的,你不是说我很好哄的吗?




2013年1月1日


听说你有女朋友了,原来你早就厌烦我了,离婚对你来说应该是种解脱吧



2013年1月8日


乔卫东你真是个混蛋!当初说好要一辈子在一起的。




2013年2月9日


明明是你的错,为什么我还是那么难过,你倒是过的潇洒。


或许是我太作了,才把你逼走的吧




2014年5月20日



你过得还好吧!你能有什么不好的,女朋友陪着,酒喝着,一定爽快死了!没有了我你轻松多了吧。





2014年6月1日


现在是6月1日凌晨1点20分,还是睡不着。一年多了,我竟还没走出来,乔卫东你怎么那么烦人呢!




……



2016年7月16日


药好像起不了什么作用了。


今天英子问我穿着长袖不热吗?我说我体寒,怕冷。我居然向她撒谎了,你知道的,我最讨厌撒谎了,没想到你都走了这么多年了还能改变我。

可是不撒谎又能怎么回答呢?我怕吓到你啊,妈妈的胳膊太丑了,太丑了……




2016年9月10日


童文洁给我介绍对象了,对方条件很好。可是我好像不会和其他人交流了,不是不会是不想交流。我怕别人发现我的秘密,怕别人觉得我是个疯子。



……



2018年12月20日


今天和英子吵架了,她说她讨厌我!乔卫东,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跟我抢英子?你已经把我逼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要抢走英子?我已经失去你了,别在让我失去英子了,求你了乔卫东!


你们都讨厌我,都嫌我烦!或许我真的很烦人吧。

我走了,从今往后再也没人烦你骂你了……




乔卫东再次回到医院的时候宋倩已经醒过来了,童文洁对他说宋倩已经没什么大碍了,还是得做个全面检查。


“喂,兄弟,宋倩没事儿了,你这又是怎么了”


“方圆儿,都是我把宋倩害成这样的,我该死,都是我的错”乔卫东不顾形象的在医院走廊哭喊着


“唉唉,哥们,要忏悔找宋倩忏悔去,这是医院,你不怕人家待会儿来人把你撵出去,咱俩出去说去”说着就拽着乔卫东的胳膊往外扯。


“方圆儿,你还是不是兄弟啊,我难受”


“你还难受,你有人家宋老师难受吗?这才想起来难受,这几年干什么去了你,不是哥们儿说你,你就个渣男”


“我知道我是个渣男,你看看宋倩现在的情况,你得给我出出主意”


“不是你这回了趟家怎么还悔悟了,是不是在宋老师家发现什么了”


“是,是发现了点儿东西,我给宋倩找书的时候看到她的日记了,宋倩一定是恨死我了,还有啊,她的病应该得好几年了,童文洁天天和宋倩黏一块儿就没有发现什么吗?”


“宋老师那么谨慎一人,她要是不想让别人知道,谁能知道啊?”


“怎么办啊,方圆儿,宋倩再这样下去会死的”


“你在这对我哭也没用啊,这解铃还须系铃人,谁把她伤成这样谁才能安抚她”


“那我该怎么做呀,那宋倩平时看到我都恨不得咬死我,现在这样我……我更没法行动啊”



“那你看宋老师日记里对你还有那么一丢丢感情吗?如果有,那说明还有点希望,那要是没有可就难了”



“这有还是没有……我没看太懂,我就只看出来她恨我了”



“唉,你这脑子,要你有什么用啊,有没有感情你看不出来,你再好好想一想”



“好像是有……有那么一点吧”



“咱先别说宋老师了,先说说你吧,你对宋老师还有感情吗?”


“有”


“你确定昂”


“确定”



“那你那小女朋友怎么办啊”


“分了,那天她和宋倩吵完就分了……虽然和宋倩离婚那么多年,可是我一看到宋倩受委屈,我的心就难受,本来想着第二天去跟宋倩好好道个歉的,谁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样吧,你先带宋倩做个全身检查,哥们儿我给你好好策划策划”






“检查结果出来了,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重度抑郁,不仅仅是心理上的问题了,躯体化症状也很明显,头晕恶心,四肢无力。我这边建议呢,最好是住院,每天服用药物克制”



“医生,除了住院吃药还有没有别的办法让她好起来”


“尽量别刺激到她,抑郁症主要是心理问题,患者陷入深渊无法逃离。想要让病人尽快好起来,最重要的就是从心理问题上找到根源,像你们这种情况,以我来看,主要在于你的态度”





“方圆儿,你说宋倩现在理都不理我,我该怎么办呢?”


“这……不理人还真有点难办,容我想想啊……宋老师这不是快出院了吗,医生不是建议一天24小时都得有人盯着,你就借机搬过去呗!要是再不理你我也没法子了,不过先说好了,别太过了,宋老师可不能再受刺激了”


“明白明白,还是你有法子”





“哎,老爸,你这是什么情况啊”看着老爸大包小包的行李很是惊讶。


“从今天起,老爸就搬过来了,你妈精神状态不好,我不得过来盯着点。”


“那我妈知道吗?你过来住,会不会刺激到她”


“爸爸有分寸的,放心!”




“宋倩,开一下门!”


宋倩的精神真的很恍惚,连吵架都懒得吵,浑身无力的从床上爬起来开了门又瘫在床上闭上眼睛。


直到听见乔卫东悉悉索索的收拾东西才反应过来

“你干什么,谁让你搬过来的”


“你先别生气啊,我这也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着想,万一你又做傻事了呢?……宋倩,你还老说我狠心,你才是真正的狠心呢,你就这么把英子撂下了,自己走了?”




正收拾东西的乔卫东半天没得到回应,回头瞧一眼,床上那人把头埋在被子里抽抽噎噎的颤抖着

“宋倩,你是不是又哭了,那医生都说了你不能再哭了,对眼睛对身体都不好的”


“你别管我,出去”宋倩大吼到。


“好,我出去,你别生气啊,平复一下心情”怕激怒的她,慌张的退出房间掩上门


英子听到吵闹声也吓得出来看看情况“爸,你这是又干什么了”


“怪爸这张嘴啊,等她哭会儿平静平静爸再去哄,你去学习去吧,别担心,爸能处理好的啊”



到了晚上,乔卫东自觉的爬上床,毫无意外的受到了几个白眼儿,乔卫东体会到了熟悉的感觉倒也是开心的很。只不过除了躺着也不敢有什么动作,能爬上这张床就说明已经更近一步了



从来没有人能猜透宋倩的心思,她只是懒得跟乔卫东吵罢了,不论她说什么这个无赖都不会下床,还不如省省力气。



已经12点了,乔卫东应该睡着了吧,换个姿势吧,太累了!宋倩想。


谁知道一翻身就看到一双眼睛死死的等着她,转了一半的身体临时反悔的想要回到原状,却被一只大手用力的拉回“我知道你失眠睡不着,我们聊聊天吧”


“我们还有什么好聊的,我不想跟你聊”


“我知道你恨我,我也承认以前的事都是我不好,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我不想听  睡吧”


对于以前的事,乔卫东真的很想跟她解释清楚,宋倩的态度让乔卫东觉得自己更加混蛋



关于那件事,宋倩的泪水已经流干了。那么多年的伤痛早已结成了痂,她只是想不通现在的自己对乔卫东来说到底算什么?前妻?还是第三者?





接连几天,宋倩对乔卫东的态度都是不冷不热,对英子也是放任不管了。乔卫东对这样的宋倩真是太不习惯了,于是又从方圆儿那儿得到了锦囊妙计……


“英子,你过来爸跟你说点事儿”



……



“妈,我找陶子讨论些习题,今晚就不回来了”



“那个……宋倩,我今天晚上有应酬,可能也不回来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啊,别做傻事”




夜晚11:30


“都走了,家里又清静了”


接连几声叹气


“他们本来就应该这样”


“宋倩,你真是个麻烦精”


“我的存在到底还有没有意义”


呆呆地走向床前去找那熟悉的刀片。没有了!一定是被乔卫东扔掉了!


起身走向厨房寻找水果刀






楼下的乔卫东已经望了三个多小时了


都这个时间了屋里的灯怎么还亮着,前几天都早早的熄灭了呀!她不会又出事了吧!!!


乔卫东火急火燎的怕上楼,打开门就看到宋倩正往手臂上割,血珠一点点从皮肤里渗出,与白皙的胳膊形成强烈的对比,乔卫东从未见过那么刺眼的红。


“宋倩!你这又是在干什么?”边吼边抢走她手里的刀,慌张的打开医药箱,胡乱的在她手臂上涂抹些药膏。


宋倩就任由他涂抹,看着他一脸紧张的样子,不禁红了眼,眼泪也不争气的流下来


“是不是疼了,用刀划你都不怕,这点疼都忍不了了”


“你们不该救我的”语气冷漠的吓人“我现在就是个废人,在哪儿都多余”



“怎么你就多余了?英子需要你啊,还有我……我也需要你”


“呵!英子需要自由,没有我她才能解放……至于你…你才不需要我,没有我,你看你活的多自在!女朋友一个接一个多逍遥快活啊!你们才不需要我呢   我知道你是安慰我,想让我赶快好起来,可是我真的太累了,我求求你了乔卫东,你走吧别管我了  让我自生自灭吧行吗?”



“宋倩!你是不是病糊涂了?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知道你说这话多让人寒心吗?”说着说着他竟然委屈的哭上了


“你想想英子,她可是你一手拉扯大的,你就不想看着她考上大学,结婚生子?就算你不为了英子,你也得为你自己想想啊!你不是恨我我吗?我现在就在你面前,你打我骂我都随便你,要是还不解气,你就……你就拿刀划我,随便划我不怕疼,也算是给我个机会弥补你行不行?”



“你有你自己的生活,不用天天围着我转。我累了,你要是想走随时都能走,不用为难你自己;不走就别说话,别逼我赶你”





“宋倩,其实你没必要这么防着我的,好歹咱俩也夫妻一场呢”


“闭嘴”


“你别总这个样子好不好,你打我骂我、拿刀刮我我都能接受,就是别冷暴力行不行”


“别烦我”宋倩没好气的说


“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想哭?要是实在难过也别硬逞强憋着,我肩膀借给你”


“乔卫东你真烦人”她真的要憋不住了,从上药的时候就已经憋不住了


“这么多年你还是没变,要哭就哭吧”他知道她在偷偷的抹眼泪,也知道她死要面子,所以他不顾她的抗拒紧紧的把她搂紧怀里,缓缓的顺着她的后背,不知不觉的自己的脸上也湿湿热热的,伸手一摸,原来自己也不争气的流泪了……





这几天宋倩都没有再提轻生了,乔卫东也安心了许多。但是让她一个人呆在房间还是有些许的不放心,可是应酬又推不掉,他只好学她一样以死相逼,也没有那么严重 ,乔卫东说“如果我回家发现你又有了新的伤口,多一条我就划十条,要是人都没了,你就准备在地下接我吧!”


算你狠!



应酬应酬自然是少不了酒!不喝个烂醉哪能谈成生意?


凌晨一点助理把乔卫东送到宋倩家就离开了,乔卫东像是个袋鼠似的粘在宋倩身上,直到把她扑倒在床上,嘴里还嘀咕着让我看看你的胳膊…胳膊……


“乔卫东,你沉死了你知不知道,快点起来”


“我不起,我……我就是要搂着我媳妇儿”


“你喝醉了,我不是你媳妇儿”


听到这话乔卫东趴在宋倩身上使劲闻了闻“你骗……骗人,这就是我媳妇儿的味道,你知道我媳妇儿是谁吗?昂 我媳妇儿是…是宋倩……是宋倩”


听见这话说宋倩没反应是假的,她只不过是有点不相信“你们已经离婚了,你有女朋友的”


“谁……谁说的?我才…没有女朋友,我只有宋…宋倩……女朋友是什么?早…早就分了……她居然……居然敢跟我媳妇儿吵……吵架,我可看不了宋倩受委屈,就分……分了”


宋倩突然觉得自己真是脆弱死了,怎么他几句话就能把自己惹的哭成这样



“可是……我媳妇不要我了……她要扔下我”


“明明是你先不要我的……”宋倩在委屈的陈述一个事实


“是我不好……把她弄丢了……可是……我还是好喜欢她,我每天看着她精神不振,看着她满臂的伤疤,我都恨不得宰了我自己,我就是个混蛋、渣男”


乔卫东真的很讨厌,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让自己放下戒备。


“我……就是个混蛋…混蛋”


“乔卫东,你起来”


“嗯……我不,我要搂着你睡,我媳妇儿的味道真香~”说着那双手竟然也不老实起来,下身也有了明显得变化


她慌张的制止他“乔卫东!我不想……”


“媳妇儿不想……我就不做……我能忍,下药了都能……能忍,这有……有什么”


宋倩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说出这些话,但是只要他说,她大概是愿意相信他的。


“乔卫东!你起来好不好,我被你压的快喘不过气了”


“那你原谅…原谅我吗?”艰难的撑起身子和她对视


“你先起来,起来我们再说好不好”


“我不,你先说原谅我我在起来”乔卫东突然撒娇的说到



“好好好,只要你起来我就原谅你”宋倩真的是被压坏了


乔卫东从她身上下来又快速的搂她入怀“我要搂着媳妇儿睡觉”


宋倩还没缓过气又被他紧紧抱着,真让她怀疑他是不是装的“你到底是真醉还是假醉啊……睡的还真快”





第二天一早,宋倩醒来的时候,乔卫东正撑着一只胳膊,一脸坏笑的看着她,吓得她拿着枕头朝他扔去


“乔卫东!你有病啊!一大早发什么神经!”


“媳妇儿,你昨天是不是原谅我了”


“谁是你媳妇儿,我什么时候原谅你了?你有病吧”


“你可不要觉得我喝醉了就不记事了,昨天晚上我怎么感觉有人趴在我怀里哭呢,哭的我衣服都湿了”


“一定是你做梦了”


“是吗?那我怎么还梦到有人骂我混蛋还捶我胸口呢,真是疼死我了,我胸口都红了呢,你看看真的红了”边说边扯开自己衣服给宋倩看


“你行了行了,我才不看呢!说不定是你哪个小女朋友的口红印呢”


“宋倩你冤枉我~我可就只有你这一个女朋友”


“别不要脸了,谁是你女朋友啊,咱俩有什么关系”


“咱俩什么关系你心里还不清楚吗?都睡一张床上了你不清楚?”


“行行行!你打住,让你烦的头疼”


“头疼了?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忘吃药了?我这就去给你买饭哦,这药啊不能空腹吃”


“要去就快去!真烦人!”








“宋倩,我说真的我们复婚好不好”


“不好!”义正言辞的拒绝!一点儿余地都没给留


“宋倩~”感情牌不好使就拿脸上,腻腻歪歪往她身上粘


“放手!放手!不是我说你还上瘾了是不是 自己睡自己的,别往我这蹭”


“我还就是上瘾了!都这么久了我都没碰你说明我耐力还是很好的,宋倩你就看在我这么诚心的份儿上就答应我吧~”


“我看你啊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憋不住了就走啊,外面大把的姑娘愿意往你身上贴呢”


“我说宋倩,你能不能老拿这个开玩笑,我在你眼里就是那么龌龊一人儿?”


“宋倩~媳妇~你别跟我装睡啊!你听我跟你缕缕昂,你看我陪着你的这段日子你是不是好多了,失眠也没那么严重了,药也停了,虽然是我造的孽吧,但你不能否认我对你确实是一味良药!”


“咦~你能不能别自恋了,你这顶多算是将功补过”


“先别管是什么了,你就说我对你是不是还有点儿用!”


“勉勉强强吧”


“所以呀媳妇儿,咱俩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不在一起都天理难容!你就答应我吧~”


“答应也不是不行,我怎么感觉我有点吃亏呢?你这都是几手货了?凭什么还让我选你啊”



“媳妇儿你这话说的就有点过分了啊”


“哎~打住啊你!是你过分还是我过分啊!”


“我过分我过分行了吧,但我保证我的心绝对绝对是干净的,至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人”


“咦~你这话听起来真渣  渣男!”


“那你是答应了啊,我就当你是答应了,为了不让你反悔,今天晚上我必须得把这饭煮熟了”


“啊~乔卫东!滚!你禽兽啊你!!!”


煮熟饭后的乔总想当初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放弃那么爱他的宋倩!



我愿意用余生来弥补你的伤痛


爱护你  照顾你 


一辈子





宋倩说:


一辈子那么长总会犯错的


幸好


他回头了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