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

睡觉中😪

脑子瓦特了


今日份福利二



私设田丹和徐天已经有了亲密接触,但徐天还是觉得田丹和他在一起不安全

 

 

想了很久,虽然这样很残忍,也总比她时刻处于危险中要好,她值得更好的日子

 

 

“田丹,你有没有想过搬走”

 

“我…搬走?那你呢?”

 

“这间屋子恢复成之前的样子”

 

“你…你是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

 

“是你不喜欢我了,还是不想娶我?”

 

“都不是…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也很想娶你回家”

 

“那是为什么?总得有个原因吧?”

 

“是我对不起你”

 

“我不要听这个,你告诉我为什么啊?”

 

“……”

 

“你到底是木头啊,还是脑子根本就坏掉了?我连自己都给你了,你还要我怎么表示啊?是不是我把心掏出来给你看你才明白啊”

 

“对不起…那晚是我太冲动了”

 

“冲动?就只是冲动?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啊?”

 

“我……一直都喜欢的…”

 

“凭什么你叫我搬我就搬啊?当初是你叫我住进你家的,现在又让我搬走,你当我是什么啊?”

 

“我……”

 

田丹已经绷不住了,抽抽搭搭的说“明天我就搬走,出了这个门我们以后谁也不认识谁,这样好”这句话好像用光了她所有的力气,但似乎身体还有无数的力气在支撑着她跑出这间房,这条街

 

刚下楼就看见徐家姆妈站着楼梯前张望着楼上,田丹短暂的扫过一眼,装作没事的样子快走的出了房门。

 

随后自己的儿子也下了楼“你们做过了?”

 

“你都听到了……”

 

“你脑子瓦特了”姆妈突然提高了音量把徐天吓得一个哆嗦

 

“你这么大声干什么,我脑子很清楚,我知道我说了什么”

 

“为啥要让田丹搬走啊”

 

“田丹跟我在一起太危险了”

 

“她出了弄堂才叫危险,外面多少日本人你不晓得哇,她一个姑娘家的又没有亲人,孤苦伶仃的你叫她去哪里呀,你都跟她做了再赶人家走你怎么那么狠心呢你?万一她怀了你的孩子,你叫她们娘俩儿怎么活啊?”

 

“我…我没想过这些……”

 

“我告诉你啊 我只认田丹做儿媳妇,你去…去把她追回来,追不回来我就不认你这个儿子”

 

 

街头的田丹不知道该到哪里去,一肚子的怨言不知道该跟谁讲。去药房?还是别跟哥嫂添麻烦了;去捕房?想什么呢田丹,铁林是徐天的朋友啊;去墓地?该怎么和爸妈开口,这样的丑事还是不要给爸妈添堵了。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那间熟悉的房……

 

 

 

徐天一路上匆匆忙忙,该找的地方都找了,连她常去的红宝石、饰品店都没放过,没有一个人见过她。

 

一边找一边心慌着怕她想不开做了傻事,一想到这些就狠狠地抽了自己两个耳光“徐天啊徐天,你真是脑子瓦特了做什么要赶她走啊,她要是真的走了,你会好过吗?”

 

 

夜已深,不知道田丹是不是已经回去了,着急忙慌的回到家看到姆妈担心的在屋里徘徊“姆妈,田丹还没回来啊”

 

“没有啊,你看这天也晚了,她一个人在外面不会出什么事情吧,你再去找找”

 

边跑边祈祷着田丹不会出事的,她要是出事自己就用命来偿还。

 

第二天一早,田丹满是憔悴的回到同福里,刚进门,就看到徐家妈妈心急的模样

 

“徐家妈妈”

 

“你回来了,昨天你去哪里了呀,天儿找了你一晚上啊,看你的样子昨天没休息好吧,先上楼休息休息啊”

 

“不用了,徐家妈妈,我今天来是来收拾行李的”

 

“你要去哪里呀,自己一个人徐家妈妈不放心啊”

 

“没事的徐家妈妈,那本来就是我应该过的日子,能过这一年幸福的日子,是我运气好,这一年多谢谢您对我的照顾”

 

“田小姐啊,天儿这个人啊脑子不太好使的,他说什么你不要放在心上啊”

 

“他既然说了一定是深思熟虑的,今后我就不再麻烦你们了”

 

听田丹这么说,徐妈妈也不好再说什么,一想到徐天这么个傻儿子就想一巴掌把他打醒!

 

 

 

“姆妈,田丹回来了没有啊”

 

“回来了,来的时候头发也不整齐,眼睛又红又肿的,估计哭了一夜吧。”

 

“她人呢”

 

“在楼上收拾东西呢,我怎么拦都拦不住,你自己闯的祸自己解决,必须把田丹留下来,否则别怪我这个姆妈翻脸不认人,快上楼吧”

 

 

“田丹,你回来了”

 

“我马上就走了,不用你赶我”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不知道我现在收回昨天到话…还……还晚不晚……”

 

“你把我当什么了,当猴耍啊?我现在一点儿都看不透你,你到底想做什么啊?”

 

“我喜欢你,很爱你,这一年多我每天都幻想着能娶你为妻,我又觉得我配不上你,你跟我在一起就像是往火坑里跳,我身边有很多你看不到的危险,我不想害了你”

 

“你脑子里到底整天在想什么啊?讲什么配不配的呀,你喜欢我我喜欢你不就够了吗?徐天,你听好了,我爱你不管有什么危险我都愿意和你在一起,你听到了伐?”

 

此刻徐天的心就像是被戳破了,懊悔着自己的所作所为又心疼着眼前这个敢爱敢恨的女人,鼓足勇气把她拥入怀中“好了,不哭了是我混蛋,不该对你说那样的话,对不起”

 

怀里的田丹还在抽抽搭搭的胡乱抹着脸上的泪

 

“昨天…你去哪里了,药店捕房连教堂我都找过了,我生怕你想不开…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昨天你不还说连朋友都不用做了,还见面做什么?”

 

“我那不是脑子没转过来嘛,你到底去哪里了”

 

“我……我回家了”

 

“你家里不是被烧了吗?里面什么也没有了呀,你在哪里睡的”

 

“哪还有心思睡觉啊”

 

他伸手摸了下她红肿的眼,眼里满是心疼“昨天哭了一整晚吧,是我对不起你,我只想着你只要离开我就会安全了,没想到伤你那么深”

 

“看你昨天那么决绝,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

 

“不要想这些了好吗?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说这样的话了,你饿不饿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我没什么胃口,就是困~”

 

“那你先休息休息,我下去做饭,做好了叫你”

 

“嗯”

 

都快走到门口了,又不放心的折回来“那你原谅我了伐?不会再搬走了吧”

 

“看你表现吧”

 

听到她这么不确定的回答,徐天心里空空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不会搬走啦,至于原谅你嘛,等我休息好了再给你回复”

 

“只要你肯原谅我,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

 

“真的呀”

 

徐天非常认真的眨了眨眼

 

“那就罚你除了我不许娶别人做老婆”

 

“我保证绝对能做到”

 

“好啦,我相信你,我太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那你好好休息,我就…先下去了”

 

 

 

“你们谈好了伐?”

 

“嗯”

 

“田小姐不会搬走了吧”

 

“不搬走了”

 

“不搬就好呀!等她休息好,我们商量一下你俩结婚的事”

 

“这么快呀”

 

“这还快呀!你们两个做都做了,当然是要结婚的呀,万一她真怀上了,传出去不好听的。你要是不好意思我就替你开口啊”

 

“姆妈……”

 

“不对唉,你都好意思做,不好意思求婚呐?”

 

“姆妈!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啊。我求还不行吗”

 

“这就对了嘛,嘿嘿”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